工作动态

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开展主题联学联建活动

来源:经济学院   日期:2024-03-24

新闻网讯 3月21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开展了“新质生产力”主题联学联建活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平、党委副书记高峰,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刚、副院长吴本健、党委副书记吴凡全程参与。两院教师代表和60余名硕博党支部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两院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合作共建协议展开座谈,双方就如何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有效推进教学科研、党建思政、学术研究、社会实践等进行了探讨。

座谈会后,两院师生围绕“新质生产力”主题展开了交流讨论,分享了在新质生产力研究领域的科研成果与理解思考。

在交流会上,张玉刚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一书进行重点推介,并代表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向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生赠书。他表示,《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是学习中华民族发展史很好的辅导书,能够引导青年学生树牢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根植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大家表示,通过学习《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加深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和认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仅是民族团结的精神纽带,更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

活动中,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师生们参观了清华大学“炭火教授”赵家和的雕像,学习感受赵家和教授的典型事迹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Copyright © 中央民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 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