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中央民族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王卫平   日期:2024-01-11

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动员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进一步按照增进“共同性”的方向推进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1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在知行堂召开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总结学校2023年落实主线工作主要成效,统筹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党委书记张京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总结和部署工作。

张京泽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学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深化学科优化调整、实现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之年,还是学校“一校三址”格局形成的启航之年。一年来,学校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国家战略和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抓党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聚焦主线谋发展,重点工作有力推动;发挥优势强自信,文化认同不断增进;深化改革促发展,干事创业动能有效激发。

张京泽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学校转型升级、加压奋进的关键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上谋好新篇,在加快推进学科优化调整工作上见到实效,在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上守住底线,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上严明纪律,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郭广生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从党的建设、服务国家民委中心工作、学科优化调整、人才培养、有组织科研、思政育人、开放办校、服务首都建设、人才强校和办学新格局等十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23年聚焦 “铸牢”主线、推动转型升级、服务国家民委中心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并部署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和寒假工作安排。郭广生强调,新一年各项重点任务已经明确,大家要团结一心、努力奋斗,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展现民大作为,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共产党中央民族大学第八届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和校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摄影:马丹妮)

Copyright © 中央民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 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