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主编工作会议在中央民族大学召开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日期:2023-03-21

  新闻网讯 2023年3月17—19日,国家“十四五”重大文化工程《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主编工作会议在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会议室召开。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理论研究司相关负责人、“三交”史各分卷主编及副主编出席会议。

  国家民委理论研究司副司长陈首传达了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岳同志近期有关“三交”史编纂工作的指示精神,介绍了《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纲要》编纂的进展情况。

  “三交”史编委会主任中央民族大学特聘教授王子今介绍了“三交”史编纂的总体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的编纂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指出各卷编写团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结合本次讨论中形成的诸多共识和修改意见,按照统一的编写原则,尽快完成各卷章节目的体例修改和框架调整,完善定稿,为下一步的撰写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彭勇介绍了“三交”史料编纂的组织情况。随后,12卷主编依次介绍了本卷编纂思路与写作大纲,并进行了充分的互评与讨论。同时,各位学者还就编纂过程中的问题与难点、与“史纲”衔接等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

  会上正式发布了由中央民族大学“三交”史研究中心组织、历史文化学院课题组编写的《2022年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研究动态》动态的发布有助于提高“三交”史的社会关注度,使学界同仁全面了解“三交”史研究的最新进展和趋势,进一步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的探究,同时为国家“十四五”重大文化工程的顺利实施,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中央民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 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