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少数民族双语教学研究会第二十七次学术会议在线召开

来源: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   日期:2022-11-24

  新闻网讯 1119日至20日,中国少数民族双语教学研究会第二十七次学术会议在线召开,来自全国各地262名代表及研究生等参加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展开研讨交流。会议由中国少数民族双语教学研究会、中央民族大学包头师范学院主办,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包头师范学院文学院承办。

  中国少数民族双语教学研究会会长钟进文在开幕辞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中国少数民族双语教学研究会举办的一次开启新征程、新担当和新使命的重要学术会议,我们要牢牢把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根本遵循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科学保护各民族语言文字。

  包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海致辞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任务,民族地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民族教育工作。

  会议中国少数民族双语教学研究会时代楷模称号获得者颁发证书,以铭记丁文楼、刘厚生、杨光远、余惠邦、张廷芳、陈世明、胡振华、哈斯额尔敦、盖兴之、瞿霭堂老一辈专家学者为双语教学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

  本次会议研讨环节设置主旨报告、圆桌论坛和大会发言版块专家学者齐聚云端,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与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实践和经验”“民族地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实践路径研究其他”4个议题分为8个小组宣读分享了85篇论文和研究报告。

  研讨环节会议召开中国少数民族双语教学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研究会秘书长兼法人代表苗东霞向大会做了《中国少数民族双语教学研究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及2023年工作计划》《中国少数民族双语教学研究会章程》修订说明,以及延期换届、增补常务理事和理事及吸收会员等事宜。

  中国少数民族双语教学研究会民政部批准是全国少数民族双语(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教育教学、科研工作者以及民族教育、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国家级社会组织。

Copyright © 中央民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 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