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讨

中央民族大学举办第十二期新学期干部培训班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一级教授韩庆祥作首场报告

来源:惠萍   日期:2024-02-26

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委党组重点工作任务,加快推进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为学校事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225日上午,学校在知行堂召开第十二期新学期干部培训班,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首场报告邀请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一级教授,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原校委委员、副教育长韩庆祥《习近平文化思想与新的文化生命体》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主持。

韩庆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个重大问题,提出一系列具有标识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升华,具有重要的学理价值和时代意义,并从6个方面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勇担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进行了深入阐述。

邹吉忠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既是我们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也是中央民族大学自诞生时起就肩负的历史使命,更是中央民族大学新时代必须坚守和勇担的使命任务,这就是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努力走在新时代文化传承发展与文化强国建设的最前列,走在学习宣传的前列,走在研究阐释的前列,走在推进“三进”工作的前列,走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前列。

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及全体教职员工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加培训。

  (摄影:马丹妮、各单位各部门)

Copyright © 中央民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 100081